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海拼罰款!」昇豐12號今返港 船長明再出港

洪添丁(中)明天一早就又要再離開寶貝孫子出海拼黑鮪。(記者陳彥廷攝)

洪添丁(中)明天一早就又要再離開寶貝孫子出海拼黑鮪。(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20 17: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昇豐12號」今天凌晨返港,船長洪添丁明天又要再出港,回家僅一天的洪添丁說,捨不得家中愛孫,但為了拼罰款只能再次出港,希望滿載黑鮪魚而歸。

「實在是無意冒犯!」,洪添丁還原當天狀況,原來5月6日當天出海,他從東港出發,由於事前準備超過6個小時,他在船上靠著靠著就睡著,直到清晨5點多急著小解起床,發現菲律賓公務船,當時大約相隔4海浬,他馬上通報在附近護漁的海巡署,但也意識到已進入領海。

「應該先往海巡艦方向急駛尋求保護」,洪添丁說,當時根本沒有放任何捕魚的延繩釣器具下海,認為能以「無害通過」面對菲方而停船供檢,但菲律賓海巡人員一上船就拿出他的器具拍照,認為他有捕魚動作,還認為他所攜的油魚、虱目魚活餌是捕魚的證明而扣押他,早知就全力航向海巡鑑,尋求保護。

昇豐12號的魚餌加油料就要70萬,加上罰款約150萬,洪添丁明天一早就又要再離開寶貝孫子出海拼黑鮪,他說,「損失已造成,只能盡力彌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