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明白斑爬上身 陽光女孩夏天包緊緊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白斑症是一種黑色細胞異常造成膚色異常的現象,好發於10-30歲間的年輕人。照片非案例本人。(書田診所提供)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白斑症是一種黑色細胞異常造成膚色異常的現象,好發於10-30歲間的年輕人。照片非案例本人。(書田診所提供)

2015/05/20 15:14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一名30多歲的輕熟女,這一兩年,大腿逐漸出現一塊塊的白色斑塊,且範圍逐漸擴大,原本熱愛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她,不敢再穿上比基尼,更不論寒冬烈日都全身包緊緊,最後不堪其擾就醫檢查發現,原來是白斑症在作怪。

收治病人的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白斑症是一種黑色細胞異常造成膚色異常的現象,部分臨床研究顯示與自體免疫疾病、遺傳、心理壓力、甲狀腺功能異常、造血功能不足、黑色素缺乏等有關,但真正發生原因仍不明確。

曾興隆表示,白斑症較易爬上頭臉、四肢、眼、鼻、嘴、腋窩及下背部,斑塊的大小、數目、範圍會因人而異,嚴重甚至遍佈全身,從小朋友至老年人都可能患病,最常發生10-30歲間的年輕人,50%的患者會在20歲前發病,治療方式包括照光、局部藥物塗抹等,還有手術治療,讓白斑處重新長出黑色素。

隨著夏天腳步近,曾興隆也提醒白斑症患者,雖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白斑部位缺乏黑色素保護,容易因過度曝曬陽光而曬傷,甚至提高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曬,他也呼籲儘早就醫診斷,就可獲得良好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