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新北市府下跪陳情 求朱立倫給生路

劉姓家族上演行動劇,指國家政策殘害農民,成為劊子手。(記者賴筱桐攝)

劉姓家族上演行動劇,指國家政策殘害農民,成為劊子手。(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20 12: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劉姓家族世居三峽河畔百年,以務農維生,住家與農地102年被劃入河川行水區,今年4月劉家收到國有財產署函文,指占用國有地,要求騰空搬遷,並繳交175萬元不當所得。今天上午劉家人不畏大雨,前往新北市政府陳情,老農帶頭下跪,懇求市長朱立倫放他們一條生路,別趕盡殺絕。

72歲老農劉米盈聲淚俱下說,祖先從日治時代居住於此,過著與世無爭的農耕生活,新北市政府突如其來一張公文要求搬遷,搶奪人民土地,害他們家破人亡。他一度哭得癱軟在地,需旁人攙扶。

劉家媳婦黃山川痛批,他們不是故意佔用土地,早期長輩不識字,不知道土地要登記,導致劉家無土地和建物所有權,政府也沒輔導,後來得知土地早在民國66年被台灣省政府片面登記所有,如今政府逼迫遷離家園,成為搶奪民地的兇手。

住戶劉中文要求,新北市政府是地方父母官,應保護善良農民,讓他們就地居住、就地保留,重新檢視河川治理線劃設正當性,正視國家土地登記制度缺失,還給農民一條生路。

市府由高灘處派員接受陳情。高灘處表示,土地占用問題目前國有財產署依規定辦理,至於三峽河河川區域是經濟部水利署依專業劃設範圍,有關劉家人生計受影響,將協調社會局、勞工局協助。

老農下跪且聲淚俱下,懇求市長朱立倫給他們一條生路。(記者賴筱桐攝)

老農下跪且聲淚俱下,懇求市長朱立倫給他們一條生路。(記者賴筱桐攝)

三峽區龍埔里劉姓家族今天上午至新北市政府前陳情。(記者賴筱桐攝)

三峽區龍埔里劉姓家族今天上午至新北市政府前陳情。(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