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人出軌先別發飆!一點「抓猴照」就虧大了

簡訊中聲稱拍攝到出軌畫面,但一點擊連結可能就會讓荷包大失血。(翻攝自網路)

簡訊中聲稱拍攝到出軌畫面,但一點擊連結可能就會讓荷包大失血。(翻攝自網路)

2015/05/19 11:08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當心「出軌」簡訊詐騙!

無論是整天忙於家務的家庭主婦、既要上班賺錢又要兼顧家庭生活的職業婦女,還是擔負養家重責,每天跟客戶應酬到半夜才能回家的大男人,一旦得知枕邊人出軌,肯定都會暴跳如雷,不過最近出現一種指稱家人出軌的詐騙簡訊,以後可得搞清楚再來鬧家庭革命!

這種簡訊中不只指稱家中有人出軌,甚至還表示已經拍到了「抓猴」(台語,意指抓姦)照片,要收信人自己點擊連結到中華電信雲端看照片確認,不過這一點下去,換來的恐怕就是荷包大失血。

雖然簡訊中所謂的雲端連結看起來跟中華電信確有幾分相似,但根據中華電信emome網站的說明,其公司網域僅包含cht.com.tw、hinet.net、emome.net、xuite.net、hamicloud.net,並沒有簡訊中的cht.tw,顯然是詐騙集團以假亂真的把戲。

除了這種挑戰愛情容忍度的出軌簡訊,其實坊間也還常見各種詐騙簡訊,無非都是想吸引民眾點擊連結。警方提醒,目前被這類簡訊詐騙者仍不在少數,其中詐騙對象又以中高年齡層者居多,民眾應盡量避免點開簡訊及通訊軟體中的不明連結,以免成了冤大頭!

近來有不少民眾接獲「出軌簡訊」。(翻攝自網路)

近來有不少民眾接獲「出軌簡訊」。(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