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勞只差6天過生日 延誤送醫4小時害命

外勞阮文權遭大貨車壓死的工安意外現場。(記者吳仁捷攝)

外勞阮文權遭大貨車壓死的工安意外現場。(記者吳仁捷攝)

2015/05/15 13:0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只差6天就過27歲生日,越南籍逃逸外勞阮文權卻因台灣籍小工頭唐豐村延遲送醫,更遲在外勞沒有氣息後4小時才報案,不幸客死他鄉,檢警已將唐某列為業務過失致死嫌犯,今天下午將相驗釐清死因。

台灣自來水公司施作的板新地區供水計畫第二期工程昨晚驚傳工安意外,36歲小包工頭唐豐村14日晚間近8時在新海橋下操作吊臂時,貨車左側支架突然斷裂,唐某及時跳開,但27歲逃逸外勞阮文權逃避不及遭重約10噸的貨車壓傷,唐某開來挖土機撐起砂石車,連同2名外籍工人拖出阮某時,阮某還在喊疼。

但唐某卻未及時將阮文權送醫,還將他載至華江橋下工地,30分鐘後要以私車送醫時,阮某卻已氣絕,警、消直到今天凌晨1時才獲報,阮某已身亡,檢警封鎖現場,目前查出阮某遭防捲入裝置壓中胸腔、上半身致死。

警方調查,這處工程為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施作的板新地區供水計畫工程,當時要施做調度幹管作業,唐某與阮文權從華江橋下工地吊來建材,開到新海橋下打算將建材吊下,唐某操作貨車吊臂時,貨車左側支架突然斷裂,唐某跳開逃過一劫,但阮文權就遭壓在車底。

警方質問唐豐村怎不及時將阮送醫,他一度辯稱阮某原本沒事,卻在要送醫時發現沒了氣息,後來才改口因擔心阮某是逃逸外勞,通報恐構成刑責、被罰,所以才遲在4小時後,今天凌晨才通知陳姓上游包商。

移民署調查,阮文權102年10月27日抵台,103年9月被雇主通報行方不明,逃逸至今。

外勞阮文權遭大貨車壓死。(記者吳仁捷攝)

外勞阮文權遭大貨車壓死。(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