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基市議員候選人買票 競總執行總幹事重判3年2月

 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吳桐茂(見圖)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欽聰,被控拿3萬7000元,行求宋姓里民幫吳買票。(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吳桐茂(見圖)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欽聰,被控拿3萬7000元,行求宋姓里民幫吳買票。(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13 14:1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吳桐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欽聰,被控拿3萬7000元,行求宋姓里民幫吳買票。基隆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重判3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宋婦因在偵查期間坦承犯行,獲判1年10月,緩刑5年。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呼籲,明年初將舉辦總統、立委選舉,選民千萬不要為了蠅頭小利,以身試法。

基隆市七堵區前泰安里長高欽聰,擔任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吳桐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期間,被控拿3萬7000元給里民宋玉英,其中1000元要求宋婦投票給吳,另3萬6000元要求宋以每票1000元幫吳買票。

宋婦去年10月間,被控邀游姓里民到她住處,行求游男投票給吳;游男應允後,另找不知情的兒子拿1000元現金給游男。

宋婦10月底,多次在基隆市七堵區開元市場與劉姓里民住處樓下,行求劉婦投票給吳,若助吳選上,會給劉婦1000元;另行求方姓里民投票給吳,若助吳選上,會請方婦吃飯。

高、宋被承辦主任檢察官陳銘鋒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宋婦在偵訊、審理期間認罪坦承犯行,高在審理時才坦承犯行。

基隆地院痛斥,高欽聰曾擔任過里長,不思如何提升選舉制度的健全發展,竟為了使吳桐茂當選,不惜從事違法賄選行為,且高的法治觀念薄弱,在檢方偵辦期間否認犯行,直到審理時才坦承犯行;宋婦則在偵查期間便向檢察官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

基隆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重判3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宋婦因在偵查期間坦承犯行,獲判1年10月,緩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