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站馬路分隔島上開槍殺人 辯稱正當防衛

台中市男子章元豪,去年3月間開車行經台中市沙鹿區,發現有債務糾紛的劉姓男子開車尾隨,竟持改造手槍站在中央分隔島上,近距離向劉男的汽車玻璃射擊2槍,命中劉男頭部重傷,章男辯稱劉男開車企圖衝撞他,他是「正當防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相美攝)

台中市男子章元豪,去年3月間開車行經台中市沙鹿區,發現有債務糾紛的劉姓男子開車尾隨,竟持改造手槍站在中央分隔島上,近距離向劉男的汽車玻璃射擊2槍,命中劉男頭部重傷,章男辯稱劉男開車企圖衝撞他,他是「正當防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相美攝)

2015/05/13 13: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章元豪,去年3月間開車行經台中市沙鹿區,發現有債務糾紛的劉姓男子開車尾隨,竟持改造手槍站在中央分隔島上,近距離向劉男的汽車玻璃射擊2槍,命中劉男頭部重傷,章男辯稱劉男開車企圖衝撞他,他是「正當防衛」,台中高分院審理時,卻找不到劉男開車衝撞的證據,認定章男是殺人未遂,重判11年2月徒刑,併科罰金6萬元。

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有妨害自由前科的章元豪(24歲,羈押中),於2012年開車載綽號「財伯」男子,事後發現「財伯」遺留改造手槍1把與子彈3發,他據為己有後,去年3月23日凌晨見有債務糾紛的劉男,開車尾隨達1小時,雙方行經沙鹿區英才路,章男開車從英才路迴轉,把車停在靠近中央分隔島的位置,下車站在中央分隔島上,先對不明方向射擊1槍,再對駛近的劉男射擊2槍,2顆子彈貫穿汽車玻璃,射入劉男的頭部重傷,劉男的汽車失控,衝上中央分隔島。

判決書指出,章男把手槍藏放在水管涵洞,同日下午投案,他辯稱不是向劉男開槍,也沒有殺人意圖,而是劉男開車企圖衝撞,他先對空鳴槍1發,之後才對劉男的汽車引擎蓋位置射擊2槍,純屬「正當防衛」。

不過,台中高分院卻發現,章男發現劉男尾隨達1小時,劉男如果要衝撞,為何1小時仍未動手?章男辯稱正當防衛,卻又開車迴轉且站在分隔島上,徒增被汽車衝撞的風險?另外,沒有證據可證明劉男開車企圖衝撞,劉男汽車衝上中央分隔島,是中彈之後腳踩住油門,導致汽車失控。

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正當防衛之說不足以採信,依殺人未遂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共判處徒刑11年2月,併科罰金6萬元,全案還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