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胎兒雙亡 家屬撒冥紙控醫院疏失

母女均亡的黃婦家屬,選在今天母親節到醫院拉布條抗議醫療疏失。(記者張聰秋攝)

母女均亡的黃婦家屬,選在今天母親節到醫院拉布條抗議醫療疏失。(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10 12: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悲傷的母親節!懷胎8個月卻突然在母親節前夕母女雙亡,家屬質疑醫院疏失,於今天母親節到醫院拉白布條抗議,院方指出,孕婦出現羊水栓塞的情形,對此事深表遺憾,更能體諒家屬的心情,院方已向彰化縣衛生局醫事審議委員會提出審議調解。

「抗議!還我女兒來!」32歲黃婦家屬聚集在醫院前抗議,質疑院方醫療疏失,黃婦的爸爸說,4月17日女兒前往北彰化地區一家醫院產檢一切正常,當天下午4時許與晚間9時許均因腹痛、發燒、不舒服前往門診與急診就診,醫師認為是感冒症狀,給予用藥與點滴治療後,當晚12點讓女兒返家。

黃父說,女兒離院回家約18日凌晨1點多,又因腹痛再度送醫,院方檢查後表示胎兒已經沒有心跳,必須緊急開刀剖腹產,可是當天早上,院方改口說出現敗血症,急救無效宣告不治,院方沒跟他們解釋死因是羊水栓塞。

對於黃婦家屬的抗議動作和質疑,院方表示,當時黃婦因發燒到院治療,體溫為38度,醫師進行診療,並在產房給予胎心音監測3個多小時,當時胎兒心跳稍快,產婦的心跳血壓也屬正常,都在正常範圍內,觀察應是感冒症狀,因此留院觀察至當天晚間12時,直到黃婦腹痛與不舒服症狀舒緩,才讓黃婦返家休養。

院方指出,黃婦17日深夜離院,18日凌晨再度到院掛急診,自述腹痛、無胎動,醫師檢查發現黃婦牙齦有出血點、四肢有紫斑、尿管嚴重血尿,疑似敗血症症狀,院方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測不到胎兒心跳,因此緊急剖腹產,無奈胎兒胎死腹中,黃婦轉送加護病房,因敗血症狀嚴重急救3個小時仍無效,檢查發現黃婦有羊水栓塞情形。

院方強調,孕婦懷孕期間發生羊水栓塞,死亡率高,發生率約8千分之1,發生過程快速,病人會突然缺氧、抽搐、血壓降低、休克、血崩,甚至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