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檔復古機車翻身 機車愈老竊賊愈愛

打檔復古機車翻身,成竊賊最愛。(記者蔡清華翻攝)

打檔復古機車翻身,成竊賊最愛。(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5/07 11:2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機車市場走復古風,打檔復古機車行情看俏,機車竊賊轉向專偷老舊機車,愈老愈愛!最好是已停產車型,送交資源回收廠,拆零件變賣。

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警員李泓德、于健元日前在楠梓區壽民路,發現有一男子手持鐵鎚及鉗子正向一輛未懸掛車牌機車敲打,行跡可疑,經查宋姓男子(47歲、有毒品,詐欺前科)並以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查詢該機車引擎號碼,發現為失竊贓車而將他帶回偵訊。

警方並在近來經常失竊機車地點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宋男行蹤,疑涉及多起機車竊案,持續追查宋嫌住屋處及中古機車回收商陸續起出8輛失竊重機車,宋嫌坦承因缺錢花用而犯案,宋嫌及資源回收廠老闆都被移送法辦。

警方發現,宋嫌偷竊的機車全是打檔的舊型中古車,車子外觀太新他還會用鐵鎚破壞,製造老舊二手車的樣子,讓回收廠不會起疑是贓車。

警方說,近來市場流行復古風,有人專做打檔機車改款的生意,愈老的機車零件愈難找,主要供貨的資源回收廠,也隨市場所需,喜歡回收這類老舊機車拆零件變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