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挑酪農勒索 嫌犯忙半年一毛錢也沒得手

雲林廖姓酪今年2月4天收到2封恐嚇勒索信。(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廖姓酪今年2月4天收到2封恐嚇勒索信。(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06 15:0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及雲林警方今日聯手偵破一起專挑酪農勒索案,逮捕張姓等5名嫌犯,歹徒忙了半年一毛錢也沒得手。

警方調查,崙背廖姓酪農去年12月在自家牧場,遭2名陌生男子持槍押上車,歹徒拿出智慧型手機要廖男打電話給家人,廖男因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遭歹徒取笑後趕下車,廖男感到莫名奇妙。

直到今手2月13日廖男在牧場發現一封裝有一顆子彈的恐嚇信,勒索1600萬元,廖男向警方報案,隔天廖男發現牧場牛隻飲用水源變色,一旁還有農藥袋,所幸在牛隻飲用前及時發現。

2月18日在牧場桌上又發現一封寫有「這次是牛,下次是你們」的恐嚇信。警方據報派員埋伏在廖男的牧場附近。

警方經過數月調查、監聽,鎖定一名綽號「山豬」的張姓男子,張男從事牛隻用藥販售的業務員,疑因不滿廖男不向他買藥,懷恨在心,加上缺錢,因此夥同與廖男同村的詹姓男子共謀犯案。

警方監聽過程,意外發現張男還涉及台南2名黃姓酪遭槍擊案,黃姓被害人的兒子,不滿其父親較疼愛堂哥,出錢透過劉姓中間人,找了張嫌、詹嫌教訓爸爸及堂哥。

警方專案小組今日兵分8路前往雲林、嘉義及台南等地抓人,共逮捕黃嫌、張嫌、詹嫌及其他3名嫌犯,並起出1把改造手槍、1把改造手槍及5發子彈,全案現仍在偵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