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業壓力失控? 高三生襲胸「在生命結束前享樂」

吳姓男學生去年9月8日拿菜刀上街,壓制路人襲胸,遭判緩刑3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示意照,與新聞無關)

吳姓男學生去年9月8日拿菜刀上街,壓制路人襲胸,遭判緩刑3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示意照,與新聞無關)

2015/05/06 12:33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就讀台北市某明星高中的吳姓男學生,上了高三後,疑因課業壓力大,開始出現異常行為,家長收到校方通知後,帶吳生去就醫,不料吳生認為自己沒有精神問題,拒絕服藥,去年9月8日出現幻覺,認為自己遭到某組織迫害,原想要自殺,卻轉念「在生命結束前享樂一下」,拿菜刀上街,壓制路人襲胸,士林地院審理後,判緩刑3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據了解,吳生高三出現異常行為,後來又因缺課,校方不願給予畢業證書,造成更大打擊,家長安排吳生休學去上重考班,並定期去醫院看診,原本吳生會按時服藥,但後來上網一查,發現是用於精神疾病的藥物,便不願再吞下肚。

檢警調查,去年9月8日早上7點多,吳生拿著菜刀上街,到台北市後火車站一帶,鎖定一名落單女子,從後方熊抱,左手狂揉胸部,嚇得女方掙扎,並伸手奪得菜刀,吳生連忙落跑,卻又找上另名女子,一樣從後方猛抓胸部,奪刀女回神後尾隨吳生,驚見這幕,連忙和路人上前阻止。

吳生開庭時稱,當天早上出現幻覺,有個組織對他下了命令,只好拿起菜刀,並打算跳樓自殺,卻浮起「在生命結束前享樂一下」的念頭,下樓上街,卻在路上看到該組織的「女特務」,儘管知道任意撫摸他人身體屬違法行為,但想到自己是「垂死之人」,仍打算「撫摸對方直到自己死亡或被逮捕」。

奪刀的被害女子事後表示,覺得吳生應該是壓力太大才會這麼做,他和路人壓制時,吳生沒有還手,也沒有太大掙扎;本案審理時,吳生和兩名被害女子均達成和解。

法官認為,吳生犯後坦承犯行,深具悔意,病情也因按時服藥有改善,攜帶凶器強制猥褻部分,判1年10月徒刑,強制猥褻部分,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兩罪均緩刑3年,期間付保護管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