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染毒年齡 去年逮1700人

未成年染毒人數眾多,且大多數人並不會把接觸毒品當作嚴重的事情看待。(圖片擷自thefix.com)

未成年染毒人數眾多,且大多數人並不會把接觸毒品當作嚴重的事情看待。(圖片擷自thefix.com)

2015/05/05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社會毒品猖獗,且染毒年齡還有下降趨勢。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顯示,光是去年就抓到了1700名未成年吸毒人口,其中,只要是問題學生、輟學生,都幾乎碰過K菸。

根據《TVBS》報導,許多販毒人士都會藉由「免費體驗」的方式,吸引學生的好奇心,進而接觸K他命,其中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將K他命包成K菸,或是咖啡包,而學生通常也都會將其視為一種「嘗鮮」、「潮流」的行為,沒有料想到未來可能要面對終生包尿布的後果。

法務部針對103年度統計資料指出,實際追查校園毒品案件,校方粗估總人口數的5%人數有染毒的可能,而光是去年資料,就抓到了1700名未成年吸毒人口。

染毒年齡出現下降趨勢,原來就是因為許多學生在嘗試毒品後,自己也會當起小藥頭,將毒品進而賣給自己的學弟妹,在這樣循環模式之下,染毒年齡也就跟著隨之下降,且這些學生通常都會認為,「拉K沒什麼」。

台北市少年隊副隊長楊岱諄認為,少年問題起因於家庭,指出:「學校若是能多跟警方配合,取締上也會有較好的幫助。」並呼籲校方若是無法針對學生順利進行輔導,就應該儘早通知警方,否則警方無法直接進入校園蒐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