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車禍未處理釀連環撞 中市警局將懲處

台中市政府召開道安會報,專案檢討昨晚的重大車禍,與會者均神色凝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召開道安會報,專案檢討昨晚的重大車禍,與會者均神色凝重。(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05 12: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昨天發生3死5傷的重大車禍,附近民眾質疑,警方沒有及時處理擦撞小車禍,導致車輛壅塞,遭聯結車追撞後才釀成嚴重死傷。市警局交通大隊長吳啟瑞今天表示,警方處置確有疏失,將檢討懲處。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道安會報,專案討論這起重大事故,針對有目擊者質疑昨天傍晚警方未及時處理先前的擦撞事故,大小車輛塞在向上路,遭隨後而來的貨櫃車追撞,才導致重大傷亡。吳啟瑞坦承,傍晚5時28分有一輛聯結車擦撞貨櫃車,屬於無人受傷的A3車禍,派出所警員未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在10分鐘內到場,半小時後,貨櫃車煞車失靈,衝撞前方20多輛汽機車警方才到場,確實有疏失,警方將檢討懲處。

另外,根據交通大隊統計,102年、103年在這個路段分別發生16件及15件車禍,死亡人數各為1人,大多是A3類車禍,因此近3年沒有列入每個月10大易肇事路口及年度30大易肇事路口。

吳啟瑞表示,該處是2.3公里的長下坡路段,已設置測速照相、減速標線、限速標線等設施,告示用路人減速慢行,而該路段雖有中央分隔島,但無汽機車分隔島,建議設置汽機車實體分隔島,分隔汽機車車流。

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該起事件是否涉及疏失,必須釐清、檢討,而該路段雖未列入易肇事路口,卻是危險路段,請交通大隊列管高風險路口,提到道安會報;另外,市府將由副市長林陵三針對此起事故召開專案會議,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