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匪落網 嘆搶到200元比偷的還少

搶嫌陳俊清(左)與梁姓共犯搶完後隨即進入超商吃喝,把200元花掉。(記者蔡彰盛翻攝)

搶嫌陳俊清(左)與梁姓共犯搶完後隨即進入超商吃喝,把200元花掉。(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05/05 11:5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日發生在新竹市光復路的白晝搶案,新竹市警方上午宣佈破案,有強盜等多項前科的陳俊清與在逃的梁姓男子,共乘機車搶走林姓女子皮包,結果皮包內僅有現金200元,2人隨即到超商買東西吃光,陳男落網後還感慨「搶的比偷的還少!」令警方搖頭。

2日上午9點多,林姓網頁設計師騎機車到竹市光復路找人,2名歹徒騎機車尾隨,1人下車搶走她放在腳踏板上的皮包,她追出時歹徒推了她一把,還罵三字經。

警方根據監視錄影畫面,發現2名搶嫌在附近繞了一圈,就進入超商分贓,結果包包裡面只有200元,2人當場買東西吃把贓款花光。

警方根據超商監視錄影畫面,鎖定騎機車的是35歲的陳俊清(有強盜、竊盜、毒品等前科),下車行搶的是梁姓男子,警方發現,為了逃避警方追查,陳男不用自己申請的手機,只騎他人機車代步,案發後因網友瘋傳他行搶的畫面,陳嫌嚇得足不出戶,心想這樣警方絕對不可能逮到他。沒想到,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根據錄影畫面,逐漸拼湊陳男逃逸的路線,發現他最終在竹南龍山路一帶出沒,最後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挨家挨戶勘查。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在雨中找了半天,竟然發現陳男所騎的機車,於是在他酒店上班的女友租屋處外埋伏守候,等有人開門時,立即衝進抓人。當時疑似正在吸毒的陳嫌,嚇得趕快把毒品丟進馬桶沖掉,然後跳窗逃逸,但仍被警方逮捕。

事後他竟然還說,偷東西的所得都比搶皮包還多,但搶皮包刑期比較重,真是「得不償失」,警方則告訴他,唯有走正途才是上策,否則屢屢犯罪,那才真的得不償失。

搶嫌陳俊清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蔡彰盛攝)

搶嫌陳俊清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