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警遭開除地政員石政凱 10年前涉詐賭判刑5月

花蓮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石政凱(中),Po文對殉職副所長不敬遭肉搜及抨擊,在長官陪同下公開道歉。(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石政凱(中),Po文對殉職副所長不敬遭肉搜及抨擊,在長官陪同下公開道歉。(記者游太郎攝)

2015/05/04 18:0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在網路上以不當言詞辱警的花蓮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石政凱,今早遭縣長傅崐萁震怒開除,而他10年前,因涉入詐賭案件,被花蓮高分院依詐欺取財未遂、共同犯恐嚇取財等罪,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石男當時已繳罰金執行完畢;花蓮地政事務所主任游麗生說,因為一直沒接到判決書才會任用到現在,石男因在網路上以不當言論辱警,已被花蓮縣長傅崐萁「開除解聘」嚴懲。

檢警調查,民國93年間,男子魏世明等人組成詐賭集團,以俗稱「沙哭拉」方式設局詐賭,誘騙有錢的肥羊到酒店飲酒作樂,然後趁機在酒中下藥讓被害人意識不清,然後帶到賭場推筒子,誆稱輸百萬元簽下本票,事後再透過暴力討債集團,登門到被害人家中討債,其中成員有現職消防員黃煥詩及退休消防隊員吳偉輔,還有一名地政事務所約聘人員石政凱,三人都利用公職人員正面、穩定形象及人脈,取信被害人參與酒局、賭局。

檢方調查,時年32歲的石政凱等人在93年8月5日晚間,邀請開設餐飲店的高中同學,到壽豐鄉夢中情KTV飲酒,席間有人在酒內放入安眠藥迷昏小開,然後把被害人載到花蓮市港天宮附近的地下賭場,等被害人醒來,誆稱剛剛在賭場輸了380萬元,被害人不從,就出現多名男子恐嚇被害人,不簽本票就無法回家,被害人擔心被傷害,只好簽下3張本票,事後由魏世明等人到餐飲店暴力討債,被害人嚇得避走國外。

法官認為,被告石政凱雖辯稱稱沒有共謀策劃恐嚇、下藥簽發本票等內容,不過從相關監聽譯文交叉比對,加上共犯證人的證詞等相關證據,足證被告石政凱事先就已共謀策劃詐賭、恐嚇取財等犯行,被告所言顯屬事後卸責之詞,因此依詐欺取財未遂罪,處有期徒刑5月,因適用96年罪犯減刑條例減為有期徒刑2月15日;又共同犯恐嚇取財罪,處有期徒刑6月,減為有期徒刑3月,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900元折算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