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發處置得宜 台東警郭恆嘉獲警政署績優楷模

突發處置得宜、破案無數,台東警郭恆嘉獲警政署績優楷模。(記者陳賢義攝)

突發處置得宜、破案無數,台東警郭恆嘉獲警政署績優楷模。(記者陳賢義攝)

2015/05/04 18: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承父志,台東警分局中興所警員郭恆嘉從警年資雖淺,但面對突發總能從容因應,圓滿解決,受理刑事案件,也能在最短時間內循線偵破,獲選警政署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日前北上接受警政署長陳國恩頒獎表揚;郭恆嘉說,他只是本著同理心做好警察應盡的職責,有幸獲獎意外又高興。

71年次的郭恆嘉,是在97年7月基特班結訓就分派至中興所,雖然資歷淺,但服務熱忱不亞於他警,凡事戰戰兢兢,查辦刑案屢傳捷報。去年7月間,東中校園一株百年龍柏遭竊,郭員依跡證逐一清查過濾,並利用勤餘時間調閱路邊監視器畫面比對,鎖定2嫌共乘機車帶引,後方跟隨1輛載有龍柏的小貨車,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緝,一舉逮捕密謀另犯他案的3嫌。

去年12月間,郭恆嘉巡邏獲報,有女子欲跳樓自殺,趕往發現婦人站立3樓窗台,不斷作勢往下跳,會同家屬不斷安撫勸說,情緒才趨於平緩,最後由郭員攙扶入屋休息,事後得知,婦人因喪子,經常藉酒澆愁,因而萌生輕生念頭,機伶化解危機。

郭嘉恆說,警察工作時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及千奇百怪的事情,他始終秉持同理心,做好自己的職責,獲獎都要感謝長官的照顧,尤其是甫調任分局一組組長、前中興所所長黃崑明,未來會繼續扮演好己身角色,為社會出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