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珍惜生命!恆春半島一早兩輕生

白砂輕生案件,女子獲救。(記者蔡宗憲翻攝)

白砂輕生案件,女子獲救。(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4/29 14:28

〔記者蔡宗憲/枋山報導〕近日台灣傳出多起尋短案件,恆春半島今早也發生兩起,釀成一死一傷的慘劇,發生在枋山海域的輕生案,一早被枋山清潔隊人員發現遺體倒臥沙灘,送醫後不治,另一起發生在恆春白砂的案件,則幸運被民眾發現救起。

枋山鄉清潔隊副隊長黃順源,早上到枋山海邊勘查活動路線,突然看見男子倒臥在沙灘上,直呼「先生,你沒事吧?」緊急進行CPR時,發現男子口內含沙,明顯氣絕多時,緊急通報六二岸巡大隊及警方處理。

警方初步調查,男子身上無證件,在身上僅找出車鑰匙,在距離現場附近找到男子的小貨車,車上放有紙條寫著「我死後請打給朋友」,並留下朋友的電話及個人身分資料,研判是久病未癒,走上不歸路,是列案的失蹤人口。

另一起恆春白砂輕生案件,早上經家屬報案,一名40歲左右年輕女子在白砂古山宮附近失蹤,水泉社區巡守隊到周邊山區尋找,最後被民眾發現跳海輕生,緊急拉上海灘急救後沒有大礙,目前在恆春南門院治療。

面對近來尋短案件多,警方呼籲,「自殺前請多想兩分鐘,可以避免留給親人一輩子的痛」,遇有憂鬱情緒或挫折時,可尋求專業心理師結合相關社會福利資源,協助走過難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枋山輕生男子輕生前,將遺書留在貨車內。(記者蔡宗憲翻攝)

枋山輕生男子輕生前,將遺書留在貨車內。(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