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姐姐上吊案 妹妹無保請回

黃欣茹等待姐姐黃雅琴斷氣後,剪斷背包帶,走出社區大門的背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黃欣茹等待姐姐黃雅琴斷氣後,剪斷背包帶,走出社區大門的背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4/28 23:09

〔記者吳政峰、姚岳宏、金仁晧/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今日中午發生一起命案,32歲女子黃雅琴在臥室內上吊自殺,31歲的妹妹黃欣茹知道姐姐死意甚堅,見她一息尚存卻不忍相救,導致黃雅琴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士林地檢署檢察官7點多到內湖三總太平間相驗,初步認為是單純自殺,黃欣茹不涉加工自殺或遺棄致死罪嫌,已請她回家。

警方調查,今日上午11點多,黃家兩姊妹在家討論如何自殺,黃欣茹要黃雅琴自行上網google,兩人討論後認為燒炭、跳水都不好,而上吊會在10分鐘內死亡,最後決定選擇站著上吊。

黃雅琴拿著兩人共買的紅色背包,解下兩側背帶,打了一個圈,一頭掛在上舖的床腳,另一頭掛在自己的脖子上,站立上吊。

黃欣茹不忍姐姐死在面前,便走到臥室外,闔起門來等待,10分鐘過後聽到墜落聲響,便打開門進入查看,發現姊姊尚有心跳,便再次走出去等待。

3分鐘後,黃欣茹再次進門,確認姐姐已無生命跡象,即把背帶割斷,拿著它走到新北市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派出所報案。

員警到黃家查看,吵醒睡眼惺忪的黃母,她才知道女兒陳屍屋內,悲傷得放聲痛哭。

據了解,兩姊妹因長期無業,家中經濟僅靠從事物流的父親和廚具裝修的哥哥撐著,黃家姊妹因此萌生輕生念頭,上網查詢諸多自殺方式,檢警在兩人臥室找到針筒和刀子,研判姊妹倆應想一起自盡,但姊姊先走一步,而檢方認為妹妹僅在旁邊看,並無加工自殺意圖,亦無遺棄致死的罪嫌,因此訊後將她請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妹妹黃欣茹表示,是因姊妹倆長期失業才會走上絕路。(記者吳政峰攝) 

妹妹黃欣茹表示,是因姊妹倆長期失業才會走上絕路。(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