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不是下面癢?」丈夫違反家暴令打傷妻 判刑3月

2015/04/28 11: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雷姓女子,受蕭姓丈夫家暴,法院核發通常保護令,去年8月她帶女兒去婆家給婆婆看,但不想讓女兒在外過夜,晚上她去婆家帶回女兒時,巧遇丈夫在家,丈夫在門外樓梯口罵她:「你上來幹嘛?是不是下面癢?討客兄!」壓制她脖子,抓她的頭去撞牆,雷女撞傷額頭,台北地院今依違反保護令罪,判蕭男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蕭男不認罪,辯說他沒有收到保護令,不知內容,以為只是像連續劇演的不能靠近她幾公尺,「當天是她自己過來的,我沒去找她」,他沒罵她也沒打她;還說老婆額頭的傷是過敏自己抓傷的,不是他造成。

蕭母作證說案發前2、3天,媳婦有來跟她說額頭腫起來而且癢癢的,用手去抓,她問媳婦是不是被蚊子咬到。當天到場的警、消作證指雷女現場情緒激動地在哭,額頭紅腫。

但法官認為,雷女的額頭只有擦挫傷,沒有抓傷;蕭母庭訊中不願正面回答案發當天有沒有看到媳婦的額頭紅腫,而是一再堅持講2、3天前的事,證詞顯係迴護兒子,不予採信。法官又認為,警方已將保護令送達蕭家,雷女也曾拿保護令給蕭男看過,蕭的辯詞都不可採,判蕭男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