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雨竊祖傳古甕 賊車牌貼膠帶仍被逮

張男「連魚帶水」將古甕搬走。(記者何宗翰翻攝)

張男「連魚帶水」將古甕搬走。(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4/27 18:27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34歲傅姓女子在新竹市西大路上開日式甜品店,店前騎樓用祖母留下的古甕做裝飾,養魚造景,不料日前卻被竊賊看上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竟「連水帶魚」整甕端走,車牌還貼上膠帶遮掩,員警就已知的車牌號碼著手,被遮蔽的英文字母和數字則逐一檢閱,終於找回古甕。

西門派出所員警表示,監視器錄到一名穿雨衣、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男性竊賊,他將機車停放在一旁巷弄中,將古甕整個端走,顯然是預謀;經過一番辛苦檢閱,終於比對出竊嫌的機車,車主為一名50歲張姓男子。張男沒有前科,在工廠工作,是一名古董愛好者,坦承出於喜歡古董而下手行竊。

傅女找回失物後相當感謝,表示古甕是祖母留下的遺物,價值約6000元,已經有至少30年的歷史,十分感激警方鍥而不捨的追查,才不致讓遺物流落在外。

張男行竊前將車子停在附近巷弄中,車牌還貼上膠帶。(記者何宗翰翻攝)

張男行竊前將車子停在附近巷弄中,車牌還貼上膠帶。(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