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市議員買票 4人被判緩刑、捐款

2015/04/27 13:5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王蒼華、徐薇鈞、陳欽銘、李洪魚等人感念台中市議員楊永昌(國民黨籍、當選,已提當選無效訴訟)幫忙,去年楊競選市議員連任,不約而同出資每票500元為楊買票,4人被判1年7月至1年8月徒刑,附帶公益捐款2至8萬元,均獲緩刑3年。

判決書指出,王蒼華是台中大安區龜殼里民,因感念市議員楊永昌是他姻親,且曾協助他開設產業道路,去年楊永昌競選連任,每票500元買了5票,期約支持楊永昌。

徐薇鈞是大安區中庄里民,擔任鄰長,感念楊永昌曾介紹她到水利會工作,她竟出資5000元,以每票1000元代價買了陳姓有投票權者家中5票,期約支持楊永昌。

現年86歲李洪魚提攜後輩,出資3000元,每票500元為楊買了6票,期約支持楊永昌。

陳欽銘感念楊永昌協助向市政府建議,對於環保志工隊的慰問案,以每票1000元買了陳莊含笑一家7票,期約支持楊永昌。

本案認罪協商,法官判處李洪魚1年7月,其餘1年8月,全部褫奪公權3年,附帶公益捐2至8萬元,換取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