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男蟲逃亡11年 賣場行竊曝光露饀

原名50歲祖立源的男子祖麒殷,專門在網路向熟女詐財,逃亡11年後,卻因在台北市內湖的大賣場內行竊被捕,因而行蹤曝光,依法解送歸案執行。(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圖與本文無關)

原名50歲祖立源的男子祖麒殷,專門在網路向熟女詐財,逃亡11年後,卻因在台北市內湖的大賣場內行竊被捕,因而行蹤曝光,依法解送歸案執行。(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圖與本文無關)

2015/04/27 12: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原名50歲祖立源的男子祖麒殷,專門在網路向熟女詐財,逃亡11年後,卻因在台北市內湖的大賣場內行竊被捕,因而行蹤曝光,依法解送歸案執行。

警方說,祖嫌都以假身分示人,謊稱是律師,被騙熟女達十數人,包括科技公司的高階女主管也照騙不誤,是標準的「網路男蟲」。

曾被網路男蟲黑名單列名的祖嫌,遊走在網路交友網站,以甜言蜜語和溫馨接送情,擄獵單身熟女,之前以相同的手法化名「廖偉倫、「申念祖」,如今化名為「翁榮祥」、「余慶祥」或「陳運陞」。

警方表示,祖立源遭四個司法機關以偽造文書、侵占等罪嫌通緝,自稱是律師,專做法律諮詢、委任代書、投資理財規劃等,名片上還特別印上「全方位男人」,藉以取信被騙熟女。

警方透露,祖嫌在奇摩交友網站上,以「限時專送」為暱稱,留言要徵女性友人,聲稱自己外型是「健美陽光型」,他的徵友條件,年齡設定23至48歲。

一些35至40歲的熟女,自認條件符合,便上網留言,熟女上鉤後,祖嫌便誘對方和他在外同居,房租都由女方負擔,最後再趁被害人出國或出差,將家當搬空後閃人,被害人返家,才知自己淪為「網路男蟲」的獵物,身心俱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