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男迷途 大屯警熱心協助

大屯所員警池艾岷鼓起勇氣,用簡短的英語,幫助迷途的法籍男子Erwan。(記者陳恩惠攝)

大屯所員警池艾岷鼓起勇氣,用簡短的英語,幫助迷途的法籍男子Erwan。(記者陳恩惠攝)

2015/04/26 13:4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Come on,follow me!」法國籍24歲男子Erwan Thoribe獨自來台旅遊,意外在北市中和街上迷路,由於語言不通,正巧遇上北市警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所員警池艾岷在巷口巡查,一句熱情又簡短的英文,當場讓這急得不知方向的法國男子如獲救般連連說著「Thank you!」

大屯所員警池艾岷將法男Erwan帶回所內後,先讓Erwan稍微休息用茶點後,試著用簡單的英文溝通,剛開始由於Erwan習慣說法語,對於英文的表達不甚清楚,致使Erwan所表達的內容有些不清楚,池員於是利用電腦的「翻譯程式」,才了解Erwan原來是想去關渡步道,卻不知怎的迷途往大屯山方向走了,所幸經熱心的池員指引,列印北投地區的名景,親自將Erwan載至關渡步道口,並告知他有問題可以打110報警,讓Erwan感覺相當窩心,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