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荖葉園黑網掩非法 盜軍油被警識破

盜竊軍用航空用油,關山警眼尖緝捕,油罐車啞口無言就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盜竊軍用航空用油,關山警眼尖緝捕,油罐車啞口無言就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4/25 18:2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假務農真竊油!台東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今日凌晨在武陵橋南端下方,眼尖識破一處荖葉園以黑網作掩護,盜接軍用航空用油案,當場緝逮陳、林2名男子,初估竊取總量約為20公噸;2嫌到案供稱耗資約千萬元預謀,正找尋買主銷贓即東窗事發,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油品流向,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鹿野分駐所副所長謝清雄與警員賴耀栓今日凌晨1時許,連袂執行深夜巡邏防竊勤務,巡經武陵橋南端,眼尖發現長期監控的農地有汽車燈光,立判有異,前往察看周圍異於他地,架設較高黑網覆蓋,似有刻意遮蔽之虞,沿燈光找尋,赫見荖葉園旁停有1部油罐車,隨即下車盤檢,查知林姓油罐車駕駛為涉毒品治安顧慮人口,且對深夜停車荖葉園支吾難言,含糊以載運「廢棄油料」帶過,謝清雄見狀不單純,以無線電通報鄰近巡邏警網及分局偵查隊增援,發現荖葉園另有1名陳姓男子躲在暗處,再三盤問,2人見紙包不住火,才全盤托出竊盜軍用航空用油。

警方調查,陳、林2嫌是在去年初就租下農地,對外聲稱種植荖葉,並依序整地、立竿、鋪設水線及架設黑網,看似無異,但卻是處心積慮,在農地下偷偷埋下4個20呎貨櫃的儲油槽,且利用上方黑網掩人耳目,偷接軍用輸油管,再將油灌入預埋儲油槽,及以壓力表控制油壓,避免軍方監管人員發現,再趁深夜時分,將油導入油罐車運出販售牟利,2嫌到案坦承不諱,但矢口不願透露買方個資,僅供稱欲銷贓就被逮,持續追查油品流向及數量,一併查緝依法送辦。

竊盜軍用航用油,陳姓主嫌在荖葉園裡預埋儲油槽。(記者陳賢義翻攝)

竊盜軍用航用油,陳姓主嫌在荖葉園裡預埋儲油槽。(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