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長黃健庭收受藥商回扣案 輕判6月

法官認定黃健庭不構成貪污圖利罪,但違反商業會計法的「財報不實罪」,僅輕判1年,減刑為6個月,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黃明堂)

法官認定黃健庭不構成貪污圖利罪,但違反商業會計法的「財報不實罪」,僅輕判1年,減刑為6個月,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黃明堂)

2015/04/24 16: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檢舉於95年擔任立委期間,涉嫌收受藥商20萬元回扣,關說退輔會、衛生署(衛福部前身)買藥或提高藥價,台中地檢署97年起訴,並具體求刑10年,全案因移轉管轄、地院法官輪調,一審就延宕7年,台北地院定今天下午4時宣判,法官認定黃健庭不構成貪污圖利罪,但違反商業會計法的「財報不實罪」,僅輕判1年,減刑為6個月,可易科罰金。

黃健庭被控與國會助理張瑞伯,涉透過藥商林清泰居間仲介收受藥商回扣,黃與張則提供協助與護航。黃健庭被控向退輔會關說,將林所屬的美時公司的兩種藥品,列為榮民體系醫院的採購項目,林清泰拿50餘萬元給黃。

黃、張並涉向衛生署(衛福部前身)關說,派頓製藥公司透過林清泰的仲介,由張瑞伯出面,請求衛生署將其生產的「多肌樂」更名為「得舒服錠」並通過;張瑞伯再致電給中央健保局藥材專員,要求將成本1.2元的「得舒服錠」,提高採購價格為6.3元,獲中央健保局同意。事成後,張瑞伯收取藥商80萬元賄款。

94年至95年間,美時公司及羿盛公司也透過張瑞伯出面,遊說多家醫療院所希望採用其藥品,檢方認定美時付48萬元、羿盛付90萬元賄款給黃健庭。

中檢於97年起訴,並對黃健庭求刑10年,張瑞伯求刑9年,林清泰求刑7年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