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把槍的傳說...」 新竹販槍集團遭破獲

檢警在南投草屯一家汽車旅館內逮捕黃文燦及同夥6人,現場起出改造手槍3把、散彈槍1把。(記者何宗翰攝)

檢警在南投草屯一家汽車旅館內逮捕黃文燦及同夥6人,現場起出改造手槍3把、散彈槍1把。(記者何宗翰攝)

2015/04/23 20:23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江湖盛傳,新竹地區有一販槍集團,曾經改造超過150把金牛座、HK等手槍,主嫌為綽號「大呆」的41歲男子黃文燦,除持槍、販槍外,還拉攏天道盟太陽會份子為金主,試圖壟斷新竹地區毒品市場,日前竹北槍擊案也與黃嫌有關,檢警23日將黃文燦等6人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黃文燦有槍砲、毒品前科,握有改槍技術,能購買模型槍進行改造,每次交易都將槍管、槍托等零件分持給不同手下,身上從來不帶槍、毒,並透過管道賣槍給黑道幫派,甚至持槍脅迫藥腳幫忙賣槍,每把索取8到10萬元不等的價碼,不從就毆打。

日前竹北槍擊案中,被擊斃的「紅猴」洪健修原本為黃文燦同夥,後來為錢、槍的事鬧翻,當時被逮捕的嫌犯鄭益璿,曾和黃文燦同因槍毒案被逮,當時鄭嫌原本打算要幫黃嫌拿槍去賣,被警查獲後,黃要求鄭扛下槍械罪責,不從就率人押鄭男以鐵管毆打,並強逼鄭男吸毒,鄭男趁看守的同夥不注意,才得以逃離。

警方表示,黃文燦還曾因懷疑王姓女友和一名蔡姓男子有曖昧,竟然率眾將蔡男毆打至重傷,打到一耳失聰、昏迷進入加護病房。

新竹地檢署半年前分析新竹多起槍械案,事證都指向黃文燦,因此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但黃文燦居無定所,老家在新竹,在嘉義、南投、雲林都有藏身處,22日由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彣文、檢察官廖啟村、蔡宜臻、劉怡君,共同指揮刑事局中打、新竹市第三警分局、桃園市刑大等單位,出動60名警力全力追緝。

檢警在南投草屯一家汽車旅館內逮捕黃文燦及同夥6人,現場起出改造手槍3把、散彈槍1把、手槍子彈13顆、散彈槍子彈2顆、海洛因20.31公克、安非他命396.84公克等,全案依組識犯罪、槍砲、毒品、重傷害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將持續追查槍枝流向及製槍工廠。

黃嫌持有的散彈槍看似只有槍管,卻可裝子彈擊發。(記者何宗翰攝)

黃嫌持有的散彈槍看似只有槍管,卻可裝子彈擊發。(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