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男人是人妻 法院判無罪

2015/04/21 15:3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蘇姓女子在臉書上公開她與女性友人買了對戒「我們公開了、honey yes I do 、、」,不料看到吳姓國中男同學稍來的祝福:「恭喜兩位出櫃」卻很感冒,反唇相譏「總比你嫁出去好很多」、「嫁出去當人妻說話都不同了」遭到吳控告妨害名譽。基隆地院認為,蘇將吳指為女性,隨時代演進,已無毀損他人名譽的意思,判蘇女無罪。

判決書指出,蘇姓女子與陳姓女性友人逛街時,購買一對戒指配戴,並一同拍照,將照片PO在臉書上,還甜蜜的寫上:「我們、、、公開了也買了對戒honey yes I do 、、、覺得被愛 」。

蘇的吳姓國中男同學看到後,留言「恭喜兩位出櫃」、「雙重母愛阿」。

蘇女看到後大為光火,去年3月間回覆吳的留言「總比你嫁出去好很多」、「嫁出去當人妻說話都不同了」。

吳看到留言更火,認為蘇女諷刺他隨太太住在台南的娘家,貶低他的社會評價,報警控告蘇女加重毀謗罪。

法院認為,史料確實有不少將男性指為女性,藉此扁損男性名譽的例證,但我國憲法與聯合國1979年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施行後,此等陳腐的觀念已經隨時代演進逐漸式微,將男性指為女性,已不再有毀損他人名譽的意思。

再說,民法已廢除贅夫婚制度,既然打破贅夫婚姻制度,舊式指男人出嫁為人妻的貶損意味,也因為男女性別的等級關係被廢除而不存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