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POLICE抓違規抽菸 菸權會批拿大砲打小鳥

菸權會理事長陳麒安到基隆市政府門口抗議警方啟用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取締違法吸菸。(記者盧賢秀攝)

菸權會理事長陳麒安到基隆市政府門口抗議警方啟用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取締違法吸菸。(記者盧賢秀攝)

2015/04/21 12:4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保安隊員警與衛生局人員,上月20日在海洋廣場使用M-POLICE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取締違規吸菸,菸權會理事長陳麒安今天到基隆市政府抗議,質疑警方根本就是「拿大砲轟小鳥」,而且有違法侵權之嫌。

陳麒安指出,基隆市是台灣頭,卻開了侵害人權的首例,而且是不光彩的,他到基隆市政府要問問基隆市長和警察局長,使用M-POLICE有沒有授權、程序是否洽當?

此外,陳麒安也質疑,基隆市衛生局在公共空間沒有設適當的吸菸區,卻廣劃禁菸區,是不合理的事,將來警察不支援締吸菸勤務時,民眾有合理抵坑權,將來又如何執法?

不過基隆市警察局法制科長謝茂樹指出,當天配合衛生局在海洋廣場執行取締違法吸菸,民眾未帶證件,報了3次身分證號碼都是錯的,才啟用M-POLICE辨識其身分,程序是合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