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仁德北極殿虎將軍現怪腳印?原來「爺們」也想遶境

二甲北極殿的虎將軍也登上神轎,跟著遶境,庇佑眾生。(記者吳俊鋒攝)

二甲北極殿的虎將軍也登上神轎,跟著遶境,庇佑眾生。(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9 19: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真的很神奇!台南市仁德區二甲北極殿內的虎將軍日前出現怪腳印,掀起出巡的顯靈之說,廟方擲筊請示,原來是「爺們」不想留守,要爭取參加200年來首場遶境活動,今天一償夙願。

二甲北極殿今天舉辦創廟兩百年來的第一場遶境活動,原本不在出巡名單的虎將軍,也被迎請上神轎,共同庇佑蒼生,格外引人矚目,為當地信仰更添傳奇軼事。

迎接主祀神明玄天上帝的誕辰,北極殿的遶境今晨啟程,連同友宮共4頂神轎、21個文武陣頭等共襄盛舉,隨著鑼鼓聲在社區內遊行,不少信眾持香緊跟隊伍,虔誠參拜,場面熱鬧,出巡從一早到傍晚,活動至入夜前圓滿落幕。

二甲北極殿是在14日清晨,被信眾發現虎將軍座前留下許多沾染香灰的怪腳印,雖然許多人懷疑小貓惡作劇所致,但200年來首次遶境活動即將登場,時間點巧合,不少鄉親父老都認為有顯神威之意,成了當地奇聞,各界爭睹。

廟方慎重起見,多次擲筊請示後,決定北極殿供奉的玄天上帝、註生娘娘、土地公、虎將軍等眾神明,全部參與遶境,皆大歡喜。

北極殿主委宋建義說,根據耆老口述,其實這尊虎將軍有三百年歷史,尚未建廟時就被供奉,平時受到的關注較少,因為日前怪腳印事件,知名度大開,也成功爭取參與遶境的機會。

虎將軍以怪腳印顯靈,爭取到參與遶境的機會,地方稱奇。(記者吳俊鋒攝)

虎將軍以怪腳印顯靈,爭取到參與遶境的機會,地方稱奇。(記者吳俊鋒攝)

虎將軍日前被信眾發現留下了香灰怪腳印,掀起出巡顯靈之說。(記者吳俊鋒攝)

虎將軍日前被信眾發現留下了香灰怪腳印,掀起出巡顯靈之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