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代天院王船發砲誤擊紅綠燈 區長、議員等7傷

王船砲火誤擊紅綠燈,煙硝四起。(翻攝自文曉遙臉書)

王船砲火誤擊紅綠燈,煙硝四起。(翻攝自文曉遙臉書)

2015/04/19 17: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代天院今天舉辦「百官祈福,號角響起」迎王船活動,發生王船發砲時誤擊紅綠燈,爆裂玻璃、燈架掉落,意外砸傷市議員曾麗燕、前鎮區長林玉魁等7人,其中一名婦人縫了兩針最嚴重,所幸均無大礙。

高市籬仔內代天院奉祀吳府千歲,為安撫去年八一氣爆事件亡靈及為高雄祈福,與茄萣區金車壇合辦「五朝王船醮法會及王船遶境」活動,代天院今天從茄萣區迎回王船,將一連舉辦7天法會,事後再引王船回茄萣區海邊進行燒王船法會儀式。

上公里長文武陣頭護送王船,一路從氣爆災區三多二路、凱旋路、一心一路遶境,請來老師傅重金打造的王船還會不時發射俗稱高空雷的砲火,極具噱頭,重頭戲為上百名立委、市議員、里長齊拉王船進入代天院廣場,一時間煙火齊放、煙硝四起。

王船行經憲德路口時,王船發砲竟不偏不倚擊中距離不到三公尺的紅綠燈,「砰」一聲巨響,破碎玻璃四射,部分燈架掉落,砸中正在拉王船的曾麗燕、林玉魁及信徒吳姓夫妻、轎班共七人。

曾麗燕右手臂有瘀青、劃傷,她說,王船準備過憲德路時,大家還擔心會撞上紅綠燈,確定可以通行後她走在王船前頭,突然一聲「砰」巨響,有不明物體砸到她,右手臂感覺疼痛、有燒灼感,幸好穿了長袖衣服,傷勢不嚴重沒有就醫。

在曾麗燕身旁的林玉魁則疑遭碎玻璃割傷腹部,些許血跡滲出衣服,但他說沒有大礙;吳妻手臂被割傷縫了兩針最嚴重,但就醫後返回繼續參加廟會,其餘人則都輕傷。

代天院住持顏振裕指出,王船發出的砲火打到紅綠燈,才會釀成這起意外,第一時間已將傷者送醫,傷者經就醫均已出院,廟方會負責醫藥費。顏表示,這場虛驚造成困擾深感抱歉,相關活動仍會依程序進行,不受影響。

廟方並未向消防局申請施放專業爆竹,高市消防局事發後立即前往查扣三大箱高空煙火,並將依法開罰卅萬至一百五十萬元。

百官拉會發砲的王船極具噱頭,卻發生誤擊紅綠燈砸傷人事件。(記者洪臣宏攝)

百官拉會發砲的王船極具噱頭,卻發生誤擊紅綠燈砸傷人事件。(記者洪臣宏攝)

市議員曾麗燕遭砸傷,右手臂有瘀青、劃傷。(記者洪臣宏攝)

市議員曾麗燕遭砸傷,右手臂有瘀青、劃傷。(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