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病婦到殯儀館等死?葬儀社業者:無遺棄意圖

李婦被送到殯儀館靈堂,警方依遺棄罪偵辦。(記者洪定宏攝)

李婦被送到殯儀館靈堂,警方依遺棄罪偵辦。(記者洪定宏攝)

2015/04/19 15: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80歲王姓老翁長年照顧病重的57歲李姓妻子,日前自己也病倒,拜託黃姓葬儀社業者會同28歲兒子,於18日上午約11點,將李婦送到殯儀館「拔管往生」,被民眾發現報警,家屬約4點將她送回家,再轉到醫院,亦即在殯儀館待了約5個小時,高市警方依遺棄罪偵辦,擇日函送地檢署認定。

黃姓業者指出,王家是親戚的鄰居,老翁必須照顧2個生病的妻子,生活困苦,老翁日前病倒,無法照顧李婦,不斷強調「難道要眼睜睜看3個老人死掉?」他同情老翁「山窮水盡」的處境,本來建議將李婦送回家,但老翁認為家裡開中藥行要做生意不合適,才協助送到大華1館。

黃先生強調,老翁指李婦即將往生,只要拿掉氧氣罩就會自然往生,跟送回家的意思相仿,所以他跟王姓父子絕無遺棄意圖,不願到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製作筆錄。

鼎金所長吳志昇指出,18日下午約2點接獲110通報,指疑似有婦人遭家屬遺棄在「大華1館」靈堂,員警到場發現李婦活生生躺在裡頭,沒有家屬陪同,趕緊協調館方工作人員聯繫家屬將她帶回,已完成王姓父子及大華1館工作人員的筆錄,將送交偵查隊發文請黃姓業者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