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身夢幻英倫情人行騙 補習班女老師險受騙

歹徒附上的假護照(下方),明顯遭塗改且未有反光防偽、真的護照(上方)(記者邱俊福翻攝)

歹徒附上的假護照(下方),明顯遭塗改且未有反光防偽、真的護照(上方)(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4/19 14:1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一名補習班單身女老師「小咪」,今年初在臉書遭聲稱是英國籍男子搭訕,不久對方大膽求婚,還附上自己的護照、房產800萬英鎊的證明等資料代表心意,讓「小咪」誤信為真,幸對方透過「小咪」臉書連結其姐妹淘好友,不是打著「小咪」未婚夫,就是求愛,最後皆以買機票等理由欲借錢,讓「小咪」等人警覺,險些上當,刑事局預防科今天特別呼籲民眾小心此類詐騙手法。

另還有名新北市的王姓女幼教師,去年6月也透過臉書認識了一名加拿大的外國朋友,並開始了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對方卻多次以在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出差缺錢為由要求匯款,王女心想愛人在外缺錢急用,不疑有他,前前後後匯款了6次共11萬美金。

事後,王女為求證,將這位朋友PO在臉書上的馬來西亞大使館文件相片寄到馬來西亞政府求證,卻遭回覆是偽造,覺得事情不對勁,但詢問這位外國朋友後,對方不僅不回應,甚至把帳號改名,才知道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

預防科表示,這類詐騙手法通常是利用假的帳號,冒充皇族後裔、企業大亨或帥哥美女,透過社群軟體隨機發送交友邀請找尋被害人,等被害人有興趣並回應後,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並輔以假造的證件取得被害人信任後,藉口急需用錢或投資要求對方匯款,甚至用其他方法騙取個人資料及款項,等到被害人有疑問時,就立刻改掉帳號名稱或是消失無影無蹤。

歹徒附上變造過的房產800萬英鎊證明(記者邱俊福翻攝)

歹徒附上變造過的房產800萬英鎊證明(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