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 疑因油垢阻礙紗窗通風

消防人員將傷者送醫急救。(記者蔡彰盛翻攝)

消防人員將傷者送醫急救。(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04/19 00:5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自由路18日深夜發生1家5口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所幸消防人員及時趕往現場,將5人送醫急救,均意識清楚,消防人員初步調查,不排除是紗窗久未清洗,油垢堵塞導致通風不良所引起。

新竹市消防局18日晚間11點半接獲民眾報案,指自由路95巷1戶民宅2樓疑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立即派遣人、車前往救護。

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回報現場確定為一氧中毒,共5名患者,包括2名大人、3名小孩。分別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馬偕醫院,所幸5人均意識清楚。

屋主說,3個小孩都是他弟弟的,因為到他家玩,洗澡時發現不太對勁,才打119求助。

消防人員勘查現場發現,瓦斯爐在後方陽台,還有雙孔瓦斯爐,有窗子和室內互通,事發時屋內窗子與陽台的外窗,都是打開的。

不過消防人員發現,陽台外的紗窗上面有一些油垢,懷疑可能因為如此導致通風不良,以致於陽台到室內都產生一氧化碳蓄積的情況,造成5人均因吸入一氧化碳而出現中毒徵象,所幸發現得早,5人均無生命危險。全案正由消防局調查意外發生原因當中。

雙孔瓦斯爐就放在陽台上煮炊。(記者蔡彰盛翻攝)

雙孔瓦斯爐就放在陽台上煮炊。(記者蔡彰盛翻攝)

陽台熱水器旁的紗窗因油垢導致通風不良。(記者蔡彰盛翻攝)

陽台熱水器旁的紗窗因油垢導致通風不良。(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