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明功案外案 陳巧明3心腹做偽證被判刑

日月明功案外案!教眾為坦護陳巧明(中)均因偽證罪被判刑。(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日月明功案外案!教眾為坦護陳巧明(中)均因偽證罪被判刑。(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5/04/18 10: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坦護教主做偽證,日月明功案外案!發生在2年前的彰化縣日月明功案,成員許愛珍、劉享易、吳仁甫,為了坦護教主陳巧明,刻意隱暪詹生在默園內被管教的細節,進而影響到整個案件的偵辦,3人均被以偽證罪起訴,該案彰化地院審理終結,判處3人均3月徒刑。

許愛珍是陳巧明的助理,掌理默園裡的大小事務,也是陳巧明的「傳令兵」,他的先生劉享易開汽車修理廠,曾收詹生為學徒,吳仁甫則是福華明鏡公司的主管,案子爆發時,人還在國外,後來返台接受調查。

法院的判決書指出,該案被害人詹生於102年5月18日上午提早1小時返校打掃,陳巧明質疑其提早到校打掃的動機,當晚便召集在默園的成員前來觀看質問、管教詹生。

判決書說,3名被告明知詹生晚上10點許,就在彰化縣和美鎮默園餐廳,遭管教、毆打,從5月19日凌晨起至6月5日間,又被陳巧明以戒毒之名拘禁在默園房間內等情事,但被告3人在案發時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訊問時,均做出虛偽不實的的證述,足以影響該案件審判結果的正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