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躁鬱女殺母案 母女未接受分開住建議

疑有躁鬱症的31歲潘姓女子昨下午持水果刀猛刺母親頸部,潘女今天凌晨在親友陪同下到警局自首。(記者黃良傑翻攝)

疑有躁鬱症的31歲潘姓女子昨下午持水果刀猛刺母親頸部,潘女今天凌晨在親友陪同下到警局自首。(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4/14 17:4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驚傳躁鬱女殺害母親的人倫悲劇,社會局表示,這對母女從97年起,幾乎每年都有互為家暴的紀錄,曾建議分開居住,但潘女工作不穩定,與母親情感難以割捨且生活相互依存,沒有被接受。

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指出,她們屬於「家內衝突」,社會關懷訪視員均落實探訪,上週訪視過程,母女都未提及衝突,母親自稱定期回診及服藥,女兒則說要找工作。

社會局表示,凶嫌曾多次被母親趕出家門,她短暫離家期間,接受協助安置或住妹妹家,凶嫌也曾砍傷母親,亦即母女彼此互有暴力行為,但因母親為精障,對2名女兒管教嚴厲,妹妹較同情姊姊。

慈惠醫院院長吳景寬強調,會發生殺人等激烈行為,相關人等的病情及家庭背景都不單純,衛生局社會關懷訪視員必須落實家訪,必要時要強制送醫或住院。

心衛中心強調,雖然藥物有助控制情緒,但如果雙方因爭吵而爆發衝突,可能會失控釀成不幸,因此每次訪視都會提醒雙方不要正面衝突,若有情緒高張的先兆,一定要避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