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子犯法,比庶民低賤」 呂秋遠列出阿帕契案10教訓

呂秋遠指出,「喜歡炫耀,就會有一堆人等著打擊你」。圖為勞乃成戴頭盔跑趴。(圖擷取自網路)

呂秋遠指出,「喜歡炫耀,就會有一堆人等著打擊你」。圖為勞乃成戴頭盔跑趴。(圖擷取自網路)

2015/04/10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帕契觀光團風暴延燒至今,拍照打卡的李蒨蓉以及開關放行的勞乃成遭大眾抨擊,部隊違紀案件被連串爆料,更掀起社會對國軍的質疑。對此事件,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分享「阿帕契大神給我們的十個教訓」。

呂秋遠在臉書分享對於阿帕契事件的反思,內容幽默不失深刻,例如他指出,現代的王子犯法,結果會成為過街老鼠。此外他也分析「得意時,朋友認識你;落難時,你才會認識朋友」,至於昨日勞乃成父、姊出席記者會滅火,呂則說「家人的愛,有時候會是一種傷害」。網友對於呂秋遠觀點回應熱烈,表示「畫到重點了」、「感觸深」。

阿帕契大神給我們的十個教訓:

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個小動作,卻讓滿天的梅花與星星掉滿地。透過這件事情,終於證實了「有關係就可以拍照登機,沒關係就只能體罰禁閉」。如果不是這個小動作,國防部不會告訴我們,頭盔只有一萬八、阿帕契不是機密、營區可以參觀。

二、盡信書,不如無書:

當人家告訴我們可以拍照打卡,一定要先想想有沒有問題。在不對的地方做對的事,就是不對。這已經不是戒嚴的年代了,誰說了都不算,只有法律說了算。

三、王子犯法,比庶民低賤:

權貴已經夠討人厭了,犯法的權貴大概就是過街老鼠而已。這不是因為台灣人仇富,而是台灣人討厭有禮無體。驕傲的權貴要上天堂,比駱駝穿過針眼還困難。

四、沆瀣一氣,才能相濡以沫:

即使犯了錯,如果團體需要我們保守秘密,懲處就不會重。除非紙包不住火,上級才會棄卒保帥。所以平常就要有上級的把柄,以後有事的時候,上級就會相挺。團體罩你,一切合理。

五、說話是銀,沈默是金:

犯了錯,第一時間就是道歉、沈默,不要辯駁。台灣人討厭好辯的人,高傲的說理,比不上沈默的眼淚。最好的道歉,是在第一時間,深刻的反省。過了那個時間點以後,請記得沈默是金。

六、得意時,朋友認識你;落難時,你才會認識朋友:

不要以為朋友都會在落難的時候幫助我們,況且所謂的「朋友」,許多時候只會落井下石,不一定會雪中送炭。最可怕的在於,有些朋友會以為在送炭,結果送來了狗屎,弄得朋友也一身腥,不小心讓自己也滑了進去。不過,落難的時候,也才會知道「潮水退了,誰沒穿褲子」。

七、學不會錦衣夜行,就會變成沐猴衣冠:

有名有利以後,就更要學會低調。喜歡炫耀,就會有一堆人等著打擊你,人性就是這樣,沒什麼好指責的。猴子才會急著穿漂亮的衣服給外人看,跑趴記得不要帶頭盔。

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免錢的最貴,不要以為全家就是自己家,隨便搬、隨便參觀都可以。現在的公司,已經不是總裁一個人的,而是股東眾多的上市公司。把公產當私產,下場就是回家吃自己。

九、家人的愛,有時候會是一種傷害:

家人是最支持我們的人,但卻也是最喜歡說「我們家的弟弟很乖,都是被朋友帶壞的」那個人。盲目的愛與支持,只會讓家人墮落得更厲害。

十、不要隨便打卡,臉書不是拿來炫耀用的:

上班記得要打卡,出去玩就不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