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PO文指活佛盧勝彥詐欺斂財 遭判拘役30天

饒姓男子在臉書社團PO文指活佛盧勝彥詐欺斂財,遭判拘役30天。(記者黃佳琳翻攝)

饒姓男子在臉書社團PO文指活佛盧勝彥詐欺斂財,遭判拘役30天。(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04/07 13: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饒姓男子前年在臉書社團「真佛宗離教者同學會」PO文,指稱「揭發邪教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詐欺斂財犯罪的事實真相」等,爾後又把自己臉書大頭照附註「蓮生假佛、揭發假活佛盧勝彥詐欺真相」等文字,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為此提告誹謗,高雄地院判饒男拘役30天,得以3萬元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前年2月16日,饒姓男子在臉書公開社團「真佛宗離教者同學會-離開邪教回歸正法」上貼文,指稱「揭發邪教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詐欺斂財犯罪的事實真相,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以造假欺騙之手法,偽造見到佛陀、菩薩、古人及天地鬼神等來吸引信眾,並妄言獲得達賴喇嘛及大寶法王等人印證,又以諸多偽造的假因果鬼神故事及『親身經歷』來欺騙世人,使信眾誤以為盧勝彥是修行上有大成就的活佛,進而皈依及給予財務等各種方面的供養。願所有學佛修行之人看清真相,勿入魔道;願所有真佛弟子冷靜思考,仔細分析,護持正法,回歸正信佛教。」

隔了3個月,饒男又把自己臉書大頭照更換成載有「假佛宗畢業證書、蓮生假佛、揭發假活佛盧勝彥詐欺真相」等文字,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獲悉此事,委請律師提告誹謗。

法官認為,饒男張貼的文字圖片內容是對真佛宗及盧勝彥個人人格、名譽的負面評價,顯足以毀損其名譽;且饒男事後未與告訴人和解,因此判饒男拘役30天,得以3萬元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