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樣情!義消撞死人也有義消救人 感嘆無力救回

第一時間熱血救人的南勢消防分隊救護志工隊員涂冠華。(記者吳仁捷攝)

第一時間熱血救人的南勢消防分隊救護志工隊員涂冠華。(記者吳仁捷攝)

2015/04/05 19:1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義消王柏鈞2日晚間自稱因暴衝失控,將前方機車宛如人肉保齡球般撞倒,造成2死8傷慘劇,但當晚第一時間也有名經過的義消(救護志工)涂冠華奮力救人,他奮力先對臉部朝上的洪清國急救,直到消防隊接手,再去急救許武雄,直到筋疲力盡,白色襯衫染上鮮血,對於無法挽回性命,他也感到扼腕。

33歲的涂冠華是南勢消防分隊救護志工,當晚6點多,他正要到隊協勤,途經事發的中和區中正、錦和路口時,發現這嚴重車禍,在消防員都未到前,立即出手救人,當時他見2名傷勢較重的騎士(許武雄、洪清國)倒地,他檢傷後,發現2人都疑似失去生命徵象,他立即對面朝上的洪清國施以心肺復甦術救治。

雖然救回機會渺茫,但涂冠華盡全力對傷者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做了4個循環,他見救護員到場順勢換手,再衝向另一名命危的患者,一樣也是救到救護員接手才停下;涂冠華眼見重傷的兩人送醫後,也繼續投入混亂的現場救護,直到傷者全送醫,仍在現場待命,拚勁不輸正職消防員。

涂冠華平日任職一間科技工程公司的專案副理,他5年來擔任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隊隊員,協助消防單位到大豹溪等流域協勤,本身也有救生員教練資格,他去年剛轉任救護志工,目前雖然僅初級救護技術員資格,但他每週至少2晚、10到12小時待在分隊協勤,常隨救護車出勤,見識不少內外科急症救護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