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犯重罪被定讞才能勒令退伍?劉宏恩:擺明想包庇!

台灣國軍軍紀渙散,身為軍法預官退伍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痛批,軍方高層涉嫌包庇勞乃成,曲解法律。(圖擷自政治大學官方網站)

台灣國軍軍紀渙散,身為軍法預官退伍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痛批,軍方高層涉嫌包庇勞乃成,曲解法律。(圖擷自政治大學官方網站)

2015/04/05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李蒨蓉日前在臉書打卡炫耀參觀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引發爭議事件繼續延燒,陸軍航特部作戰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甚至曾戴阿帕契頭盔跑趴,惹怒許多網友,痛罵應「勒令退伍」!不過軍方高層透露,除非涉嫌犯內亂外患、貪污、殺人等重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才會勒令退伍;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忍不住在臉書痛罵,「簡直是擺明了想繼續包庇的一派胡言」!

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等親友約20人參觀阿帕契,第一時間只被記了3支申誡,後來事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4月3日擴大懲處,勞乃成被記一支大過,並調離現職;今天再爆去年萬聖節私帶AH-64E戰鬥機飛行頭盔跑趴,恐再被記一大過懲處,對於是否有可能將他勒令退伍?軍方高層指出,除非是涉犯內亂外患、貪污、殺人等重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才會勒令退伍,而在調查、起訴與審判期間,涉案人只能調非主官職,另為避免外界誤會軍方護短,本案在法律調查沒有結果前,不會准勞乃成退伍。

不過,身為軍法預官退伍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忍不住在臉書開砲,「簡直是擺明了想繼續包庇的一派胡言!」,並引用《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15條第5款明文規定:「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因個人因素一次受記大過二次以上」的常備軍官,得予以強迫退伍。質疑「哪裡來的必須『涉犯內亂外患、貪污、殺人等重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的條件?軍方高層可以為了包庇一個人,曲解法律到這種程度嗎?

劉宏恩臉書全文:

軍方高層竟然對媒體放話,不可能將愛跑趴的勞中校勒令退伍,因為「除非是涉犯內亂外患、貪污、殺人等重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才會勒令退伍」(見 http://goo.gl/JBtbBM),簡直是擺明了想繼續包庇的一派胡言!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15條第5款明文規定:「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因個人因素一次受記大過二次以上」的常備軍官,得予以強迫退伍。哪裡來的必須「涉犯內亂外患、貪污、殺人等重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的條件?軍方高層可以為了包庇一個人,曲解法律到這種程度嗎?

很多人跟我一樣是軍法預官退伍的。服役時早就體驗到:對於高階軍官而言,法律可以隨時像孫悟空金箍棒一樣變大變小隨便解釋。有人說軍隊是台灣法治的最大黑幕,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句話始終可以適用。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質疑,軍方高層對媒體放話要犯重罪被定讞才會勒令退伍涉嫌包庇勞乃成。(圖擷自劉宏恩臉書)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質疑,軍方高層對媒體放話要犯重罪被定讞才會勒令退伍涉嫌包庇勞乃成。(圖擷自劉宏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