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九峰燒起來 民憂︰真的變火炎山!

九九峰火燒山,遠遠地就可看見山頭冒煙。(記者陳鳳麗攝)

九九峰火燒山,遠遠地就可看見山頭冒煙。(記者陳鳳麗攝)

2015/04/05 16:55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九九峰自然生態保留區,今日中午突然火燒山,遠遠地就可看到山頭冒煙,初估焚燒面積0.5公頃。

九九峰跨越台中市霧峰區、南投縣草屯鎮和國姓鄉3鄉鎮區,今日中午突然火燒山的區域,是位在草屯鎮的九九峰自然生態保留區的一部分,在國道6號或是在中潭公路上就可看到山頭冒煙,冒煙的範圍愈來愈大,草屯鎮民十分緊張,擔心九九峰再遭浩劫。

南投林管處表示,由於起火的森林水箱不易到達,已申請直升機支援空中灑水滅火,初估焚燒的林班地約有0.5公頃,損失情況還要再調查。

九九峰的地形外貌很特殊,昔稱「火炎山」,有鎮民發現九九峰燒起來後,憂慮地說:「這下真的變火炎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