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重案警官突訪旗津派出所…原來是台灣女婿啦

美國紐澤西州檢察官辦公室刑事組警官David(右一)造訪旗津派出所,兩國波麗士相見歡,交換臂章和便服帽。(記者黃良傑翻攝)

美國紐澤西州檢察官辦公室刑事組警官David(右一)造訪旗津派出所,兩國波麗士相見歡,交換臂章和便服帽。(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4/01 20: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專辦國際重大經濟犯罪集團,美國紐澤西州檢察官辦公室刑事組警官David Nechamkin,突然造訪高雄旗津派出所,員警一度以為他飄洋來台辦重案,原來他也是台灣女婿,陪妻返台探親,夫妻和妻舅慕名旗津風景特地南遊,經過旗津派出所感到好奇、親切,拜訪台灣波麗士並贈其臂章、胸章、帽徽紀念,旗津所警員也回贈警用便帽。

David Nechamkin已返回美國,家人今天特地電話向高雄警方致謝,3月26日鼓山分局旗津派出所突然有美籍人士拜訪,他表明來自美國紐澤西州UNION市擔任檢察官辦公室刑事組警官,專門偵辦國際經濟犯罪,他介紹自己是台灣女婿,由妻子和妻舅陪同返台度假、探親,行經派出所因感親切,特地進來向打擊犯罪的台灣波麗士致意,不是為偵辦國際刑案而來。

David聊天得知台灣警察的工作五花八門,不僅要維護治安、交通,還要抓貓捕狗驅猴,表示不可思議,因為在美國這些都交給動保警察,他也好奇派出所外的「盾型袖招」的圖案,員警夏立緯、陳世伍一一為他說明,由任國際飯店財務長的妻舅翻譯。

3人和員警們合照,David贈台灣警臂章、胸章、帽徽,台灣波麗士也回贈全新警用便帽一頂,David開心地查看繡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警帽並立即戴上,還開玩笑說回美國上班時,一定要戴著台灣警帽執勤,鼓山分局也成功打造一場國民外交。

美國警官留下臂章、胸章、帽徽給台灣波麗士紀念。(記者黃良傑翻攝)

美國警官留下臂章、胸章、帽徽給台灣波麗士紀念。(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