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人節?檢察官未蒞庭 幸福人壽前董座交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中)涉掏空案,北院裁定1000萬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中)涉掏空案,北院裁定1000萬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01 11:04

〔記者張文川、吳昇儒/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遭掏空百億元案,今天凌晨3點聲押前董事長鄧文聰,台北地院值日法官上午7點開庭,特偵組檢察官竟未蒞庭,由被告一造答辯,法官審理後認定鄧雖嫌疑重大,但無串證之虞,裁定10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特偵組自嘲︰愚人節搞烏龍嗎?

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郭文東自嘲地說:「今天是愚人節所以搞這個烏龍嗎?」他強調公文上有特別註明要檢察官蒞庭,且留下聯絡的手機及方式,台北地方法院怎麼沒有聯絡檢察官,是不是聯繫到北檢去了?搞錯單位?

鄧文聰約於上午10時20分辦保完畢,一語不發離開法院,他的辯護律師杜英達說,律師在法庭外徹夜守候直到天亮,也有接到法院通知開庭,他上午6點20分至28分也親眼看到女法警在法警室打多通電話通知檢察官,但都聯絡不上,法院已經善盡通知、告知的義務,檢察官未能蒞庭,不應責怪法院。

檢調懷疑鄧文聰從前董座黃正一手中接下幸福人壽經營權,涉將海外資產抵押給渣打、瑞士盈豐等外商銀行,將上百億申貸資金存放於海外私人帳戶。金管會移送特偵組,特偵組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

特偵組複訊後,昨深夜諭令黃正一100萬元交保,凌晨令幸福人壽員工陳秀芳、廖家興請回,凌晨3時許依背信、洗錢、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聲押鄧文聰,清晨卻鬧出羈押庭開庭時,檢察官未蒞庭的大烏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