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玩命關頭》!兄擄人討債 找賽車手弟與警「尬車」

呂紹華尾隨許女到超商提款機領錢。(記者余衡翻攝)

呂紹華尾隨許女到超商提款機領錢。(記者余衡翻攝)

2015/03/31 14:58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台版玩命關頭!43歲男子呂紹華因與前同事紀姓男子有債務糾紛,竟夥同友人將紀男及其許姓女友當街押走,呂男並指派曾經是業餘賽車手的胞弟呂紹煥駕車,精通駕駛技術的他日前為躲避追捕當街與警方競速,但因路況不熟鑽入死巷只好束手就擒。

警方調查,呂男認為紀男向警方通風報信,導致友人涉入毒品案被捕,故必須代友人清償積欠的11萬3000元債務,27日深夜他佯裝有事要談,邀約紀男前往新北市土城區明德、仁愛路口超商,私底下同時打電話叫胞弟及友人陳振捷、趙學剛前來助陣。

紀男不疑有他開車載許姓女友前往,雙方碰面後呂男卻稱要買遊戲點數進入超商內。待胞弟等3人抵達後,呂男立即步出超商亮槍恐嚇,隨後4人將開車的紀男強拉到後座,由自己及趙男一左一右控制並吩咐胞弟開車往中和方向,陳男則駕駛另一部車尾隨押車。

在車內呂男再三要求紀男承認自己就是「抓扒子」,駕車的胞弟還趁停等紅綠燈時回頭用高爾夫球桿痛毆紀男,同時呂男再度出言恐嚇「這件事若沒妥善處理,就要把他帶到林口山區處理」,許女擔心生命安危表示願意先代墊3萬,一行人再度折回土城頂埔交流道附近的超商領錢。拿走3萬的呂男還揚言隔天一定要拿到剩下的8萬多元,否則還會「再找他們」出來兜風,隨後紀男和許女立刻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呂男等人行蹤,前晚到他們樹林區的住處外埋伏,打算趁4人外出時將他們一網打盡,但被胞弟呂紹煥早一步發現駕車飆速往桃園八德方向逃逸,他在重劃區內時而急彎、時而急停,還一度熄燈假裝路邊停車,等警車靠近時再突然加速試圖衝撞,當場上演有如電影《玩命關頭》般的尬車情節。

最後呂紹煥因路況不熟鑽進死巷,4人只好束手就擒。警訊時4人皆坦承因為債務糾紛當街擄人,負責開車的呂紹煥更語出驚人地表示,自己曾在桃園龍潭賽車場學習駕車技術,還曾經參加過地區性的小型比賽,要不是路況不熟警方恐怕還有得追,訊後4人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

警方將呂紹華移送法辦。(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將呂紹華移送法辦。(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