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梟「紅猴」無情 女友在門外也狂轟霰彈槍

嫌犯持有火力強大的滾筒式霰彈槍。(記者俞泊霖攝)

嫌犯持有火力強大的滾筒式霰彈槍。(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31 14:03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警方昨晚與毒梟在新竹竹北激烈駁火,情節宛如電影「門徒」中警方緝毒破門激烈場景,現實中警方連開48槍,擊斃綽號「紅猴」的主嫌洪健修,洪男懷孕8個月的女友陳心婕,目睹嚇得驚慌失措,嫌犯則趁警方破門空隙,把槍枝拆解藏進排水管中,仍被警方查獲。

台中市霧峰分局昨赴新竹追捕綽男子洪健修(毒品、槍砲、詐欺前科,40歲)為首的販毒集團,傍晚時先控制陳女(毒品、槍砲前科,27歲),並要求上2樓租屋處開門,但陳女不配合,佯裝轉動鎖匙開門時,尖聲大叫示警,洪男則不顧懷孕女友就在門外,隨即「無情」用威力強大的滾筒式霰彈槍向門外掃射。

由於洪嫌及小弟鄭鄭益璿(毒品、槍砲前科,23歲)頑強抵抗,警方只好用重約20公斤的破門器猛烈撞門,洪嫌逃逸時遭格斃,鄭男雙腳扭傷。事後警方發現,嫌犯竟趁破門空檔,把槍枝拆解藏到後陽台的洗衣機排放水管。

陳女、鄭嫌清晨5點才由警方漏夜押回台中偵訊,不過整夜啜泣的陳女,上午8點多反映腹痛,由員警戒護送往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就診,直到今天午後約1點才送回霧峰分局繼續偵訊。警方表示,陳女雖情緒激動,但身體並無大礙。

霧峰分局偵查隊長陳春安說,「紅猴」是新竹的中、上游販毒集團,除擁槍自重,也因毒品案,分別在2月9日、2月13日、3月10日分別遭新竹地檢、地院通緝,加上這次與警方遭遇戰,被逮刑責恐是無期徒刑,所以才搏命相拚。

在場幹員表示,「紅猴」火力強大,甚至不顧女友就在門外,在警方開槍前就先以霰彈槍對外掃射。陳春安說,警方共回擊48槍,由於嫌犯是回擊霰彈槍,導致小隊長何永超受傷,但幸無生命危險。

有員警回想,衝突場面猶如電影「門徒」中破門緝毒的一幕,嫌犯為逃命亡命相搏。這次嫌犯藏匿處也是有壓製海洛因磚的工具,很明顯是中上游毒梟,但警方破門時,毒品所剩無幾,不排除像電影情節一樣,已沖入馬桶毀屍滅跡,所有毒品都是在嫌犯地下室停車格雜物堆發現。

警方表示,嫌犯為防範製毒氣味外洩,陽台用鐵皮、木板包覆,因此鄭嫌從屋內逃脫時,是從廚房氣窗跳到前陽台,奔往大門口被壓制,緊跟著跳樓的洪嫌,雖在跳樓途中遺落威力強大的滾筒式霰彈槍,但仍持另把霰彈槍指向警方嗆聲「來輸贏阿」。圍捕幹員只好先跳開尋求掩蔽,洪嫌趁隙從大樓中庭逃往地下室,鄭嫌也隨後狂奔到地下室。

洪嫌駕車衝出時,先把橫擺在車道的警方箱型車轉歪90度,殺出生路,但從車道逃出後,被另一部偵防車夾擊到死角,只好開門伸出左手示意投降,隨即用右手把槍枝丟在地上,員警一擁而上壓制,並前往地下室搜索潛藏的鄭嫌。

至於外界有質疑警方這次太輕敵的聲浪,陳春安說,這次警方已備齊長槍和烏茲衝鋒槍應戰,因此當時小隊長何永超破門時右手臂雖受槍傷,但仍拿起烏茲衝鋒槍回擊2槍,並沒有輕敵。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張滄沂中午也頒發破案慰問金給霧峰偵查隊鼓勵員警。

嫌犯趁警方破門空隙,把槍枝拆解藏匿到洗衣機排水管,仍遭警方查獲。(記者俞泊霖攝)

嫌犯趁警方破門空隙,把槍枝拆解藏匿到洗衣機排水管,仍遭警方查獲。(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逮捕鄭姓共犯,押回台中偵訊。(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逮捕鄭姓共犯,押回台中偵訊。(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查扣海洛因壓模器。(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查扣海洛因壓模器。(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示範用破門器破門。(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示範用破門器破門。(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示範用破門器破門。(記者俞泊霖攝)

警方示範用破門器破門。(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