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香讓人「不舒服」 舅砍外甥女起訴

2015/03/30 20:1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54歲男子呂文貴寄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姊姊家,因房間不夠,與37歲郭姓外甥女同房,兩人床鋪以電視紙箱做區隔,今年3月15日凌晨,郭女就寢前點燃蚊香,呂男因不喜歡蚊香氣味,雙方發生爭執,呂男憤而情緒失控拿菜刀砍殺郭女,郭母聽聞女兒尖叫聲,隨即搶下弟弟手中的菜刀,救回女兒一命,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呂男。

檢警調查,呂男中風後行動不便,加上失業無工作, 2人時常為了生活習慣發生爭執,今年3月15日凌晨4點多,呂男被蚊香味熏醒,累積多時的怒氣爆發,他叫醒郭女怒斥:「妳為什麼關著門窗點蚊香,不知道我最討厭這個味道嗎?」郭女反嗆:「怎樣,有蚊子不能點蚊香嗎?」氣得獨自走出房間、走上街抽菸散步,呂男不甘心,衝進廚房拿起一把近30公分長菜刀躲在房門後。

半小時後郭女返家,呂持刀衝出,舉起菜刀就往郭女鼻頭砍去,郭女「啊~」發出慘叫,從鼻尖出現一道延伸到左臉頰、長近15公分的傷口,當場湧出鮮血,她掩面大叫「媽,好痛!」隔壁房的母親驚醒,見女兒滿臉是血,呂男呆站一旁,趕緊搶下他手中菜刀,同時叫救護車送醫。

郭女表示,房間內真的有蚊子,才會點蚊香,但不願對舅舅提告傷害罪,呂男則坦言涉犯殺人罪的事實,檢方因此今將呂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