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棄狗!陳彥博心痛發文引網友淚回

陳彥博將狗兒追車影片PO上臉書,並以狗狗視角撰文,引起許多網友流淚回應。(圖片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將狗兒追車影片PO上臉書,並以狗狗視角撰文,引起許多網友流淚回應。(圖片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2015/03/2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日前在臉書PO文,述說自己親眼目睹一位主人棄狗的過程,全文2600多字的文章,包括以狗狗的視角訴說整個被拋棄的過程,以及自己目睹整個過程的心情衝擊與影片,引發許多人流淚回應。

陳彥博在文章指出,一開始見到狗狗與一位阿伯的溫馨互動,忍不住駐足停留,沒想到阿伯突然塞了塊肉至狗狗嘴裡,火速轉身上車並倒車離開,狗狗立刻放下嘴巴的肉,一路悲鳴追車。

陳彥博這才察覺自己親眼目睹了棄狗的過程,並趕緊騎車追趕,但車子已經不見,也無法替狗狗追回狠心的主人。他描述,狗狗在路上不斷來回穿梭,流露著慌張、難過等各式情緒的眼神,讓跟在後面的他很心痛。

陳彥博在返回住宿處後,將這件事告訴民宿主人,後來店家致電表示,會幫忙找到狗狗,給予安置。這讓陳彥博有感而發,期待狗狗能找到一個幸福溫暖的家,並呼籲,動物不是我們的寵物,而是我們的家人,愛牠,不要遺棄牠。並且「鼓勵認養,拒絕買賣」。

隨後陳彥博又再度PO出狗狗的照片,謝謝許多人的關心,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他也說,狗狗依然在被拋棄的地方來回尋找主人,由於狗狗現在非常怕人,刻意太靠近牠反而會跑掉,呼籲網友,除非狗狗主動靠近,否則不要試著抓牠,也不要刻意走近、直視眼睛,或是製造聲音吸引牠。建議可以放一些食物在旁邊,慢慢讓狗狗習慣人。

今天是個寒冷陰天的日子,主人的車子一如往常發動了,應該又要出門工作了吧,但是往我這邊走過來,解開我的繩子,我驚喜興奮著搖著尾巴,真的嗎?!主人真的要帶我出去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竟然可以有一起出門的機會,但是感覺好像哪裡特別不一樣,也些怪...

Posted by 陳彥博 Tommy Chen on 2015年3月26日

稍後陳彥博再PO出狗狗的照片,提醒網友,除非狗狗主動靠近,否則不要試著抓牠,避免造成二度傷害。(圖片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稍後陳彥博再PO出狗狗的照片,提醒網友,除非狗狗主動靠近,否則不要試著抓牠,避免造成二度傷害。(圖片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