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上校轉勞動部領雙薪 國防部:無法說明

曾任憲兵上校的伍衛民6年前遭立委踢爆性騷擾而退伍,如今竟以派遣方式至勞動部續領公薪,加上軍職月退俸,每月可領約11萬元。圖為國軍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曾任憲兵上校的伍衛民6年前遭立委踢爆性騷擾而退伍,如今竟以派遣方式至勞動部續領公薪,加上軍職月退俸,每月可領約11萬元。圖為國軍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9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憲兵上校的伍衛民6年前遭立委踢爆性騷擾而退伍,如今竟以派遣方式至勞動部續領公薪,加上軍職月退俸,每月可領約11萬元。他強調是依規定上班,「大家都如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伍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國防部無法說明。專家批,退休軍人以派遣方式到政府任職,制度有違公平,「應深刻檢討!」

《蘋果日報》報導,伍衛民6年前遭一名未婚女軍官控訴長期遭其性騷擾,不但說:「給我抱一下!」企圖強抱她,還要她半夜獨自向他報告業務。女軍官向軍方申訴都未獲處理,後來因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陳情,軍方才重啟調查,裁定性騷擾成立,懲處上校。

伍衛民因性騷擾案黯然辦理退伍,5年前竟以派遣方式到勞委會(現勞動部)就業輔導中心工作,去年開始,他又以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的派遣人員名義,繼續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擔任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的計劃督導,月薪4萬6000多元,管控124個民間團體及2億多元預算。

伍衛民坦承領雙薪,但解釋:「這棟大樓裡面,常碰到軍人退伍的夥伴,大家都在當派遣工!」他說軍人月退俸6萬多元,計劃督導薪水4萬多元,「但我每月還要繳2萬多元房貸,並不富有。」伍衛民任職單位的副分署長謝銘欽說,曾徵詢國防部軍人退休再任,「他們回覆是可以的」。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伍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國防部無法說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痛批,軍人退休用派遣工方式領雙薪,且還執行龐大經費的重要核心工作,這事件發生在勞動部,應要深刻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