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臥病妻不慎迷路…「塞車」救了他

中為林翁,右為其女兒,左則是野柳派出所警員項繼賢。(記者吳政峰攝) 

中為林翁,右為其女兒,左則是野柳派出所警員項繼賢。(記者吳政峰攝) 

2015/03/28 19:4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家住三峽的84歲林姓老翁,前天向親人表示要到台北市探視臥病在床的妻子,但他患有輕微失智症,經過多次轉車,竟坐到了新北市野柳,遊客發現他站在站牌下將近兩個小時,形單影隻,直覺有異,電聯野柳派出所協助,員警到場才得知他迷路了,直呼「若沒有這通電話,老翁不知要流浪到何時。」

野柳派出所副所長林健新與警員表示,林翁候車的方向為基隆往淡水,今日適逢週六,假日車滿為患,客運因塞車未準時抵達,好心遊客見他神色有異,又等候多時,才會「雞婆」報案。

林員進一步指出,若林翁真的搭上往淡水的客運,途中許多站牌都位處荒涼之地,屆時他從任何一站下車,都會增添尋人的困難度,這次除了熱心民眾,還多虧了「塞車」。

據了解,林翁日前到桃園親戚家借宿,前日隻身離開桃園,搭上往台北的火車,準備前往醫院探視臥病多時的愛妻,未料到了台北市失去方位,只得在地下街閒晃,接著坐捷運到龍山寺拜拜,而後想到弟弟曾住在基隆,又搭公車到基隆。

林翁在基隆下車後,又忘記要去哪,準備打道回府,不慎搭上往金山的客運,因車外景色越看越陌生,到野柳時決定下車返程,但他沒料到,等候的站牌方向是往淡水,與回三峽老家的路為相反方向。

警方在林翁身上找到貼著電話號碼的健保卡,電聯後發現是林翁的女兒,她表示父親常獨自前往探視母親,但近年來記憶力減弱,有時會出現迷路的情況,這次幸好熱心遊客的一通電話,才得以找到人,當警方問她要親自來或請住基隆的叔叔前來帶回時,她不解地說:「我叔叔?他早就過世了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