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拾螺貝落海 金門3漁民1死2失蹤

內政部空勤總隊直昇機抵金門加入協尋任務。(記者吳正庭攝)

內政部空勤總隊直昇機抵金門加入協尋任務。(記者吳正庭攝)

2015/03/28 18:2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峰上海邊今天驚傳二女一男撿拾螺貝不慎落海,海、岸巡、消防及軍方聯手搜救,空勤總隊直昇機跨海支援果然奏效,抵金不久即尋獲66歲關姓婦女,惜已無生命跡象,餘2人仍待搜尋中。

關婦及62歲的楊婦、82歲的關姓老翁,清晨6時20分乘坐「恩勝號」舢舨出海,準備到附近礁石採拾螺貝。

中午11時許,關婦的先生發現太太出海卻未依平常時間回家,邀集民船在附近海域協尋,不久在母嶼發現已翻船的恩勝號,立刻向復國墩安檢所報案。

岸巡總隊副總隊郭偉恭說,安檢所轉知勤指中心後,即啟動通報系統,除聯絡海巡、消防、金防部,另也向內政部空勤總隊要求支援直昇機。

下午2時40分,當搜救人員兵分多路仍遍尋不著失蹤者之際,抵金才10分鐘的直昇機,忽然在母嶼上空停留不去,就連一旁到場關切的縣長陳福海都眼尖指出「應該有消息了」,果然,郭偉恭的無線電即傳來「看到人」的對話,讓在場救難人員士氣一振。

搜救人員以小艇將人員接駁上岸,發現是66歲的關姓婦女,消防員立即施予心肺腹甦術並送醫,幾經急救仍難回天。

現場指揮官、縣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已於峰上出海口成立前進指揮所,由岸巡總隊、第九海巡隊、金門防衛指揮部等相關單位進駐,將把握黃金72小時對海面、岸際搜尋。

金門搜救人員搶救落海的關姓婦人。(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搜救人員搶救落海的關姓婦人。(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消防局長楊肅凱(左四)、岸巡副總隊長郭偉恭(左二)向縣長陳福海(左三)說明海上搜尋狀況。(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消防局長楊肅凱(左四)、岸巡副總隊長郭偉恭(左二)向縣長陳福海(左三)說明海上搜尋狀況。(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