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未經同意徵地蓋淨水廠 農民聚集抗議

自來水公司打算在彰化縣芬園鄉徵收農地蓋淨水廠,農民不滿前往抗議。(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自來水公司打算在彰化縣芬園鄉徵收農地蓋淨水廠,農民不滿前往抗議。(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2015/03/27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來水公司預計在彰化縣芬園鄉蓋淨水廠,但徵地屢遭抗爭,至今仍然沒有進行工程。自來水公司今(27日)開說明會,然而農民仍不滿水公司未經同意徵收農地蓋淨水廠,群聚在鄉公所前拉布條抗議。

據《民視新聞》報導,自來水公司原定在台中市烏日區西尾村蓋淨水廠,但沒有成功,因此改到彰化縣芬園鄉來蓋。抗議農民表示,都還沒經過當地居民同意,自來水公司就已經開車載機具來了;另一名農民則質疑,當地都已經沒什麼水可用了,為什麼還要來這裡鑿井取水,恐怕地層下陷的情形會更嚴重。

農民齊聚在鄉公所內,抗議水公司枉顧彰化農民權利,過程拍桌聲不斷。芬園鄉鄉長洪慶章也說,自來水公司都還沒經過百姓鄉親的同意,就要來這設置淨水廠,實在不合理,表示要和農民將水公司「趕出去」。

自來水公司副理面對媒體,表示機具進駐,並沒有要進行工程的意思,只是來做地層探鑽。而農地也是照市價徵收,可能是因為沒有溝通好,才造成誤解,將會進一步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